成功在debian使用无线网络

之前用网络安装的方式在移动硬盘上成功安装了debian5基础版本(安装ubuntu会在checking battery state卡死)。

安装基本系统后,大概只有400MB左右。设置了教育网的源,挺快的。

然后重要的一步当然是安装xwindow,

# apt-get install x-window-system-core

另外还要安装一个桌面管理器,我为了追求精简,安装了一个fvwm-crystal,貌似比xfce还庞大?

之后还有mplayer,firefox之类的必备工具就不多说了。以后有机会的话,我也去写个把linux安装到移动介质的方法。

debian5默认的kernel是2.6.26,很旧。连我上网本的无线网卡驱动都没有,用iwconfig看到列表是空的。这时候只好去更新内核了。用apt-get install linux-image* 好像没有看到最新版本的内核。我是直接打开了源的目录把镜像文件下载下来了。几个文件:

linux-base_2.6.32-10_all.deb

linux-image-2.6.32-4-686_2.6.32-10_i386.deb

linux-headers-2.6.32-4-common_2.6.32-10_i386.deb

安装linux-base,还提示安装2个perl的库,用apt下载安装了。

接着用dpkg陆续安装即可。

# dpkg -i *.deb

安装完毕后,重启进入usb介质上的debian,用iwconfig发现无线网卡出现了,名为wlan0。

搜索无线网络

# iwlist wlan0 scanning

接着配置一下网页认证登录的CMCC:

# iwconfig wlan0 essid CMCC mode managed key off

获取动态IP:

# dhclient

然后,打开firefox,出现登录页面,已经成功连接上了。
最后,写下此文!

成功在debian使用无线网络》有4个想法

  1. Xiaoxia

    嗯,debian和ubuntu都蛮不错的。ubuntu新版启动速度比debian还快呢。
    rpm的也可以用类似apt的yum吧,也挺好!

    回复
  2. Kiming

    linux我感觉各个版本差异不大
    只是
    GNOME 和 KDE apt 和 yum
    区别 在GNOME桌面中 KDE下的软件要安装许多东西才能运行
    很纳闷

    回复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