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下使用E261接入wcdma的3gnet

两张手机卡的2g上网流量都差不多被我用完了,两张卡的上网套餐加起来30元,流量加起来220MB,贵的要命,不过要上网没办法。本地搜到的一个wifi用WPA2加密不会破解撑网。前些天雨天路过一间小小的联通营业厅,看到有36元的800MB本地流量套餐,心动了就决定办一个,用超了流量1毛钱1MB总比GPRS的1块钱1MB好。中午在营业厅里,技术人员在我笔记本的Win7系统上测试,插上华为E261的3g modem,装了一堆驱动程序和一个联通的网络拨号软件,跑起来占CPU和内存异常的高。不过,看到能够打开网页了,速度挺乐观的,还真叫人开心。不过那个流量实在是跑得太快了,打开某门户网站的页面就去了几MB。

回去自己在Ubuntu上试试,按照网上的说法,应该要安装一个usb-modeswitch,然后写个配置文件。但实际操作却大吃一惊,刚把E261插进电脑,就识别出GSM Modem了,然后网络连接里多了一个新建GSM连接的选项。


在新建面板里,选择中国,

我的是联通卡,所以我选了China Unicom,

默认列表里是uninet,我改为了3gnet,

完成后,选择网络连接里的China Unicom connection,就登录3gnet了。

网络状态:

Ubuntu下使用E261接入wcdma的3gnet》有21个想法

  1. hill

    呵呵,新版本的内核驱动已经支持直接将3G 上网卡转化为串口模式,通过network manager 直接拨号即可,无需usb modeswitch

    回复
    1. Xiaoxia 文章作者

      嗯,难怪不需要那个东西了!现在用64位的windows愁找不到驱动啊,linux上所有到硬件都识别了。

      回复
  2. hill

    要上网,其实你有俩种可供选择:1 本地搜到的一个wifi用WPA2加密不会破解撑网,可以采用BT4 linux,用暴力破解,假如运气好,4个小时可以直接跑掉密码;2 用1个 便携式路由器外加你的E261 ,你的本子或者手机通过wifi 均可以上网,无需寻找64位操作系统,假如你觉得有讨论必要可以发邮件给我。

    回复
    1. Xiaoxia 文章作者

      破解WPA跑字典太累了。
      第二种是什么方法呢?这个是撑网的?还是使用自己3g卡到流量呢。
      发现用我到e261放入一张2g卡也可以接入gprs。

      回复
  3. hill

    第二种就是在无线路由器上的usb 接口上加入E261,这样路由器就上网了(路由器自己要定制固件),也就是3G 路由器了,你就可以通过wifi 上网了。

    回复
  4. 听见~

    请教两个问题哦,
    小虾你用的ubuntu 什么主题阿,挺好看的哦?
    另一个问题是:gnome界面经常死,只有鼠标能用不知道怎么解决呢?

    回复
    1. Xiaoxia 文章作者

      这个主题很出名啊,在gnome look上排名比较前。不过我现在用kde4.3桌面,蛮漂亮的,可能没gnome那么稳定,但是也基本不会有多大问题。

      回复
  5. Heiher

    前几天实现了 ModemManager 的 CDMA SMS 和 Phone 功能,可以实现短信收发、电话等功能,正在向上游提交,希望能够得到更专业的完善,然后这方面的功能在 Linux 就更加容易了。

    回复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