列车上的邂逅

    从上海到温州坐了5个小时的动车,感觉速度很快,偶尔看到列车上显示着The present speed is 238km/h。因为不是很困,在车上或许会很无聊,只好拿出魔方来玩玩。

    在杭州的时候,左右两位乘客都下车了,然后来了一位女学生,手提着hp的笔记本,拉着一个行李箱,手里还有一个挂包,一个不知装着啥的黑袋子,样子很纯净很漂亮。然后坐在我右边的座位上。后脑勺长长的头发用一个很可爱的图案扎了起来,配合着刘海很好看。她和我一样喜欢用黑框眼镜。

    自古江南美女多!

    她打电话的时候,用的是红色的Nokia5320,和我之前用的差不多一样,但是多了个硅胶套和一条装饰。她说话的声音很温柔很动听。既想上前去打个招呼,我又生怕自己那么磁性的声音破坏了这般美丽的画面。

 

 

    我用带着很有魅力的微笑,提出帮她放好行李的请求,他很乐意地接受了。接着,彼此开始寻找话题,彼此进入了对方的个人空间,距离关系发生了明显变化(社会->个人)。讨论着学习、旅游、生活的方方面面。

    她也好像对我手里的魔方挺感兴趣的,我就开始教她玩。为了看清楚规律,她偶尔会把身体靠的很近。按照《认识电影》里第二章所说,距离关系从个人距离变为亲密距离(intimate)。

    我看到书里还夹着一张粉红色的川崎玫瑰纸,和她身上的颜色挺搭配的,就给她折了一朵粉红玫瑰。她说很好看的,我说这次折的很一般,其实是我折的最好的一次,没有之一。

 

    当她去洗手间的时候委托我帮她看管着东西,我能感觉到她对我的信任。这下,谁还敢说我长得像个坏人啊?hia hia~ ~

    路过台州和乐清的时候,我把这两个地名都读错了,她就告诉我台读tai1,乐读yue4。我不觉得尴尬,只觉得自己又学到东西了。

    说着说着,她一连打了好几个哈欠,我就对她说,睡吧!她就趴在了hp上睡。然后觉得自己蛮矛盾的,自己不困又想找人说说话。可能是环境或者我的影响,她趴下去没几分钟又起来了~!

    彼此玩玩手机,难得遇到那么谈得来的陌生人,真想交个朋友。我说我QQ列表满人了,她笑说着,我加你吧~!

    我在温州下车了,她让我度过了一个多么愉快的旅途。彼此不知道对方的名字,也无需要知道。也许以后都没有机会再见面,这次邂逅也终将成为一个美好的回忆。

列车上的邂逅》有28个想法

  1. Blackrose

    我回家的时候也遇到了个,问我要QQ号,直到现在也没加,额,估计把邮箱记错了(邮箱绑定到QQ了)

    回复
  2. xibeimu

    小虾有艳遇呀!我整天出差动卧飞机从来没遇到美女坐旁边,(真的没有呀!).南京上海之行挺快乐吧!看你整天乐呵呵的,真羡慕.

    回复
  3. 娃娃

    你个笨蛋 QQ列表人满了 不会先记下她的号码啊 回家马上删一个人就是了
    等着人家来加你 那她加你了没啊

    回复
  4. shepherder

    我感觉好事不记下来好,我以前也遇到过几次,都只是一面只缘,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也挺不错的

    回复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