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解决550d录制视频出现“短片记录已经自动停止”的方法

网上搜索过了,550d录制视频出现短片记录已经自动停止的原因是SD卡的写入速度跟不上。于是就怀疑这张16GB的SD卡不是正品,但是今晚下载了一个bench32的软件对介质做了一个测试,读写速度都没问题,达到了SDHC Class6的水平。

接着,就怀疑是不是我经常删照片,然后在数据区域里留下了许多碎片,导致写入速度跟不上?实际上,在PC里,因为有超级快缓冲,基本上不会出现在16G的SD卡上明显存在这个问题。但是如果在相机里的系统没有缓冲,每次写满一个扇区就去寻找下一个空闲山区的话,碎片多了,速度一定慢死了。

于是,使用相机自带的格式化功能,快速格式化介质。然后直接开始录制短片。我把录制分辨率设为1080p25ISO调到最大,尝试让文件体积最大。然后测试录制了4分多钟,没有提示突然停止了。

这个周末班集体拍摄一个短片,准备得还不充分。今天上午一直在测试器材,包括摄影和录音设备,制作好会马上发上来分享!

这个在宿舍弄的测试视频。直接用我的台灯打在脸上,效果还可以吧。

暗处比较多,头发都快和背景混在一起了。如果再加一个灯光打在人的背后,轮廓就更明显,会很有立体感!

PS:为何我用终极解码播放的视频比暴风影音播放的视频画面亮很多呢?

一个解决550d录制视频出现“短片记录已经自动停止”的方法》有23个想法

  1. Hanny

    嗯,这张SD卡速度不错,xiaoxia的照片也很靓仔。

    SD卡的随机写入慢是因为NandFlash的管理算法的原因,不能像磁盘一样直接随机写入的。所以,录制视频还是尽量保持连续块吧~

    回复
  2. M

    播放器不同,使用的解码器不同,所以效果不同。

    终极解码默认不是使用显卡硬解

    暴风不用很多年了,是否硬解不知

    终极可以在解码中心选解码器

    回复
  3. M

    遗憾的是FAT32仍然有4G文件大小限制,大概12分钟后也会停止录制,不知550D是否支持NTFS

    PS:估计不会一个镜头12分钟,会议限制

    回复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