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2

        下午放学,雨后天晴。
        刚考完理科基础,便提早回家。我骑着自行车,经过昨天那个斜坡,试图寻找昨天那个小女孩的踪迹。可真是碰巧,当我骑上斜坡时,又看到了那卷发妇人走在路旁的交警局大楼内的走廊上。跟在她身后大约两米远的是那个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小女孩,女孩低着头,默不吭声地走着。妇人转头望出街道,我随即也转回头往前骑车,生怕被她认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吃饭时,我和老K谈起昨天的事,说我有多内疚,多懊悔。一个所谓的实验班的尖指生,在面对一些身边的事情时,却不知怎么办。老K说,要是换作他,他就不会管,这个社会,这种事,多的是。阿Wing说,平时学校只教我们怎么防止一些事情的发生,从来都不教我们一旦这些事情发生后怎么做。其实,在这里读过书的都知道,学校一向最关心的是学生的升学率,哪会管他们如何做人,哪个得罪学校了,哪个只需要被开除。
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早上的政治课上,一向说话幽默风趣的政治老师又说:“我中学时候在班上还是数一数二的,到现在还不只是个普通的高级教师?拿那么一千块钱的工资。反而以前那些学习很差的都当官去了,有的还是什么政府高级领导,有房子,有轿车……一次老同学聚会喝酒的时候,他们走过来对我说‘嘿!多吃点,教书的!’……现在你们还笑得出口,但你们迟早也会接受这个现实的。”

教育2》有7个想法

  1. angelstar

    很多人生孩子其实就是为了自己防老,所以基本上很少用大脑为孩子考虑的,一不如意棍棒相加是常有的事,最可恨的居然还是用为了孩子,爱孩子的名义来进行的

    回复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