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下《初》的调色方法

我不是美院的产物,也没学过专业的调色课程。但我有我的审美观,凭自己的感觉,修改出自己满意的画面。

有意见者欢迎拍砖!

 

原始图:

 

这个图用我的眼睛来看是偏绿色了。现在我想先进行颜色校正,调到正常情况下的颜色(墙壁本是白色的)。

用Level工具调整绿色的分量。

 

 

结果如下:

 

 

这个画面把人物放在中间,以主角为中心。因此我觉得有必要把人物打亮,然后把周围环境的亮度降低些,使其地位更加明显。

 

 

调整色温以使整片的颜色统一。《初》偏黄绿,青春期少年青涩的绿。

这里我使用Magic Bullet插件来调色,不比AE里的调色功能差。

 

 

然后提高整体的对比度,增大明暗差别。这个完全凭感觉来调节~~ 在不同显示器上的差别比较大,所以需要谨慎进行。

 

 

调整完毕后,结果如下:

 

 

给画面加上 2.35:1 的黑边,用到Premiere里的Crop,设置top和bottom为10%。

 

 

OK!!!以我的水平就做得这么多了。据说专业的调色人员都会抠像技术,把人物从景物中分离出来。

然后可以自由调节人物的颜色或者景物的颜色。

 

再给几张调色前后的对比图。

 

调色前:

 

调色后:

 

调色前:

 

调色后:

 

调色前:

 

调色后:

记录下《初》的调色方法》有4个想法

  1. KitLee

    总体色调偏黄
    第一幅不太靠谱吧?主角是被突出了,但是连痘痘都被突出了,非常煞风景啊……
    第二幅干得好!老师粉红色的衫非常显眼,看上去也很鲜活。
    第三幅虽然暗点,但是有感觉。
    第四幅原色调比较好吧?偏黄的话,有点旧照片的感觉。

    回复
  2. Xiaoxia

    要看要表达什么样的主题,这才是重点。
    原图一般过于真实,没有feel,体现不出文艺高于现实。有人说,暗处还不够多,有LOMO的美感。
    其实,还要看整体效果。但好的电影每一个画面都是一张很美的画。

    回复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